close

從古至今

各人均有自己的路要走

由一出生到死去那刻

他們都是走著自己的路

在路上

也許他們會遇上不同的人

不同的人走在一起

自然是結伴同行

所謂「多一個人多一個照應」

有事的時候也可以互相照顧

有一句說話是:「天下無不散之延席 ; 送君千里 , 終須一別」

路是不同就是不同

不管你怎樣去改變

最終也只會變成分道揚鑣的局面

「有緣千里能相會 , 無緣夾道不相逢」

女生們最相信的所謂「緣份」

究竟是不是存在於這世上呢?

這下子連我也不清楚

但我只知道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人生

每一對對戀人

他們都是從不相識...到變成情侶

再由情侶去到...談婚論嫁的地步

但究竟他們是不是真的從此不會再分離呢?

其實不然

他們以為是跟著對方走

其實他們都是走著自己的道路

沒有人可以改變自己的道路

因為這條道路是由每個人一出生就定好下來的路線

誰也不能改變

有人說「知識改變命運」

其實我不同意的

你以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其實那只是你人生路途上的一個劫數而已

能過的,也代表著你還沒走到壽終正寢的一步

不能過的...也不用我再多說吧

 

至於我自己

在我人生上...老實說

我年紀還很小

可是我對很多事情體會就已經很深

這是天生而來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能解釋給你知道

我今年才16歲

但我已經在我人生路上經歷過一次生死

經歷過離別

經歷過重逢

其實人生就如戲劇

而我們這些人類就是演員

而演員是必須跟隨著劇本去演戲的

誰也不能改變

 

天生有殘疾的人

不必傷心 , 不必怨天尤人

不要問上天為什麼人人也沒事

就只是你從出生以來就有殘疾

因為我們都是沒有選擇的權利

有人說過「不要問社會為你做過什麼  不如問問你自己為社會做過什麼。」

這句說話很有味道

其實這說話的意思可變成...

「與其等別人來幫你,不如靠自己的能力來改變自己可以改變到的事」

就像開心與失落

這些情感是身為人類唯一可以自由控制的事情

身染頑疾的 , 有殘疾的 , 命不久矣等等的人們

希望你們可以記得我說話的這一句話

「學會寬恕 , 學會放開手 , 學會接受 , 會令人更開心更快樂」

因為我們唯一能自控的東西

就是自我的情感

不要試著去挑戰困難

不要試著去改變自己難以改變的事

因為那只會令你更痛苦

人生很短暫

痛苦地去過完一生

倒不如快快樂樂地去完一生

也許會有人說我這想法很消極

但試問一句

誰會喜歡跌倒後起來又再跌倒

跟著起來後又再跌倒

永遠就這樣跌倒又起來就完一生

這樣的人生...簡直是浪費時間

人們就是因為太喜歡挑戰了

不斷在研發什麼什麼科技

又砍樹又什麼的   在破壞原本美麗的地球

對  人類是得到了很好的研究成果...

但已經令到這個地球滅亡的時間加快了不少

我不是在宣傳什麼環保信息

我只是想說...人們是應該安守本份

一旦過火了...世界就會慢慢一個接一個地失衡

現在人類貴為最高級的生物

但是...只有少數人們發現自然生態隨著人們的地位提升而失衡了

失衡都只因...我們太喜歡挑戰

希望所有人都能安份守己

這樣人生活也會開心點

人不貪婪 就沒有賭博 沒有貪污 沒有花心的人

沒有以上的情況

人就可以生活得比現在開心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