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傳令下去,全軍備戰,我們要守衛這片屬於我們的土地,絕不能被幻魔污染這片光明領土!」說話的人正坐在陣中議戰廳中間的位置,兩側分別是他的軍師和在多場戰爭後,唯一倖存的部將。他-淺井長政,是戰國的大名,父親為淺井久政,他慣用的長劍為倭王八千戟,擁有「戰國第一美男子」之稱。

「鐵炮跟軍馬數量都很充足,士氣亦很高昂.軍隊整裝待發,這下子幻魔們要栽倒了!哈。」說著這句話的人身穿一套黑色的具足,雙眼其中一眼瞎了,人稱「獨眼龍」的伊達政宗,現為長政的部將。

另一邊那個身穿紅色鎧直垂,手持一把扇子,態度冷靜地說:「我們可不能對敵人掉以輕心,戰場上的變數太多了,何況我們現在只是紙上談兵。」這人是長政的軍師-石田三成。

「這場戰爭不知道又要多少人犧牲了...」淺井長政嘆了一口氣。

「主公,別這麼難過了,我和政宗大人跟士兵們都明白到只有戰爭才能保衛家園和妻兒,所以,請主公您也以小谷城的人民為榜樣,我們都不怕為主公和小谷城而犧牲,主公又何必擔心太多呢?何況...戰爭中是必須有犧牲者的。」石田三成開解著淺井長政。

「在過往的每一場戰爭...我們也失去至少兩名以上的部將,現在只剩下政宗你了,若你是害怕而不想參戰的話,我絕對不會怪責你的。政宗你是跟我小時候認識的,還記得嗎?那時候沒太多這種煩惱,多開心。」

「主公,政宗是絕對不會有一絲退縮的,我依靠三成大人的戰略,信任主公的決定,憑政宗的武勇必能將幻魔趕離日本。」伊達政宗說畢後,石田三成接著道:「我想起了當年在佐和山城的那場跟幻魔們的初戰。」

「三成大人!!」伊達政宗瞪著石田三成,像是暗示著他不要再說下去。

淺井長政聽後,仰望星空:「佐和山城...市...我一定會將妳救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